close

對於教學

我認為的是陪著小孩,跟著他們一起學習

才是最重要的。

-

我接觸的學生中,亨利跟甜甜是最親近我的學生

從小看著他們長大,陪著他們玩

而他們現在要跟著我學習鋼琴

甜甜比較不會有太大的反抗

倒是亨利剛開始,非常不習慣

在教學過程,我們常常起衝突

我對待學生很嚴格

要一個跟自己如此親近的小孩將我轉換成為老師的角色,一定很不適應
-

其實有時候我們真的需要用小孩的思維看待學習這件事

他們的語言、他們的肢體、他們的談吐中

需要身為教學者的包容和理解

要讓孩子愛上音樂課的第一步

是要先讓他們信任身為老師的我們

跟著亨利甜甜一起長大,教他們兩個鋼琴

讓身為教學者的我,更能懂得孩子的語言和他們所想表達的事情

儘管我跟他們很親近

在教學上,我也慢慢感受到

他們對我的信任和尊重

亨利也從一個會在鋼琴上趴著睡覺的孩子

到,主動拿起課本來練習鋼琴

這是身為老師的我,非常開心的事情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音樂教學 中壢 鋼琴教學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0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