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玲老師常常會在部落格中談論到音樂教學,分享學生的影片

但這篇文章想聊聊關於學習音樂的歷程以及一些感觸

-

記得小時候剛開始接觸音樂,是因為家裡有一台親戚送的琴

也因為這樣展開了我的音樂歷程

從幼稚園開始學習

小學每天放學回家練習一小時的鋼琴

到了五年級開始學習長笛

國中後就用長笛主修考取台北市立復興高中就讀音樂班

大學則是到了嘉義讀音樂系

研究所又再回到台北市立大學讀音樂研究所

-

學習音樂真的不容易,重要的是堅持

要如何堅持,要如何在困境中仍然保持喜歡音樂這件事

-

國中畢業後,就一個人從桃園到台北讀書,住在學校宿舍,前一個月真的是每天都在偷哭,沒有朋友又到了一個新的環境

許多事情都是要自己一個人完成,,那時候只想放棄念音樂班,回桃園讀普通高中。

但後來還是堅持下去

大學本來想要念彩妝科系,但也還是選擇了音樂系的路走

而畢業後,也從事了教音樂和行政工作兩年

才真正地發現,原來,音樂是我喜歡的事情

因此進了研究所,半工半讀的方式,賺自己的學費,負擔自己的生活開銷,教音樂。

-

不管學習什麼,堅持是很重要的

而我只是透過音樂來學習堅持

對外,在求學的過程中,由於比較早離開家,迫使自己獨立,忍耐,在大環境中與同學相處

可以讓自己更懂得如何與人相處,溝通,包容

對內,面對主修課、各種比賽、考試、獨奏會都要學習克服心中的恐懼、害怕和緊張

學習音樂不單只是讓懂得與他人合作外,更能認識自己,克服自己的弱點

聆聽是音樂中重要的一環,而懂得聆聽,也可以體會到許多生命的意義

對我來說,音樂是生活的一部分,也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事

它是我人生中的老師,教的是堅定的毅力、生命的意義、文化的涵養、更是面對逆境要如何突破。

 

也因為體會到了這些

才讓我的音樂更有了生命。

 

 

#桃園#中壢#長笛老師#鋼琴老師#種籽音樂工作室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0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